日思夜想的辫儿哥哥

好好爱他们

衣带渐宽终不悔 第一百一十一章

第一百一十一章

服过解药孟鹤堂安稳的睡了三日,几个日夜周九良是一步未曾离开。

第四日清晨天还未亮孟鹤堂便有了意识。他睫毛微微颤抖睁开了眼…

“呃”

轻微扭动给胃带来阵阵痛感,灼烧感还在持续,可这小小的动静却让一旁的周九良立刻清醒。

“孟孟你……你醒了,要喝水吗,还是……你哪里不舒服…我…我很担心你…”

不知何原因周九良说起话来竟吞吞吐吐,而这失而复得的爱人他也会更加珍惜。

孟鹤堂刚醒却也知自己发生了何事,他声音沙哑的问道

“我还活着吗,你是人还是鬼”

孟大夫不问还好,一问可吓坏了小周将军,“死”这字周九良这辈子都不想在听到!

“小傻子休得胡言,什么死不死活不活的,呸呸呸,净说些不吉利的话。你是人,我也是人,这几日你可吓坏我了”

“周九良你嚷嚷什么?我胃快疼死了,全身都乏的很,你还跟我嚷嚷…这【追命】的毒是谁帮我解得?”

孟鹤堂此话一出发现周九良脸上的笑容竟僵硬了些许,而此表情也让他明白了很多。眼前这人为了救他竟不惜用了千年雪蛤玉,这罕见的宝贝绝不是这般轻易能得到的。

可周九良接下来的话却彻底激怒了孟鹤堂。

只见周将军装作不在乎的拍着胸脯,无所谓的说道

“是我救了你,美人你该知我的感情,孟儿不瞒你说,你是我见过最美,最好看的人,我……”

周九良话还未讲完,孟鹤堂便接到

“周将军,孟某不配让你拿出这等名贵之物换与性命,你懂吗周九良,我的意思你到底知不知道?”

孟鹤堂忍痛狠狠吐出每句话,他不是不明周九良的心思,可对于孟鹤堂来说,他永远不能屈之于人下,永远,永远不会重蹈母亲的覆辙。

有时孟鹤堂讨厌自己这张脸,更讨厌别人说他好看,母亲就因容貌出众被人所骗,受了一世辱骂。这世上他最恨以貌取向之人,如今周九良的举动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,这人会像父亲般只在乎母亲容貌,占有后便会无情抛弃。

孟鹤堂永远不会忘父亲离家时的无情,以及母亲上吊死在眼前的模样。临死前母亲最后一话说的便是

“孟儿切记不要像母亲一样傻,日后不要屈之于人下,不要像母亲般轻信男人的花言巧语。答应我孟儿,日后你要娶妻生子,嫁与旁人的事绝不能发生在你身上记住了吗…母亲可能要先…先走一步了”

过往的记忆唤起孟鹤堂痛苦的思绪,母亲的话深深给他敲响了警钟,如今的周九良像极了那个忘恩负义,表里不一的男人,因为这男人让孟鹤堂的童年过得痛苦,无助!他恨世上一切表里不一,放荡花心的人。而周九良所说的花言巧语在孟鹤堂眼里恰恰成了这种人!

孟大夫情绪突然失控让周九良一时慌了阵脚,沉默些许后终是先开了口

“你大病初愈,别的咱先不谈,你也别急着回我,其实…”

“其实周将军,我与你并不熟,孟某在此谢过将军救命之恩,其他想法孟某没有,也不会有!若没别的事请将军离开,我累了”

伤人的言语重重敲击着周九良脆弱的心,虽说爱情不能强迫,可从小过惯要风得风,要雨得雨生活的周九良哪里能容忍别人的拒绝。

眼下两人进入僵局,僵持不下,要强的周九良却先低了头,他真不忍看孟孟辛苦下去。

“行了,别跟自己较劲,躺下来好好休息,我走还不行吗”

周九良说完话便低头,情绪低落的走了出去。这辈子能让他低头的事真是少之又少,除了母妃外就只有孟鹤堂了!

周将军走后不久小孩儿便端着热粥走了进来。

要笑只能笑周九良没骨气,别人话都说成这样,他心中还是放不下“孟鹤堂”,这不前脚刚走他后脚便将帝后喊来照顾孟鹤堂。

屋内孟大夫说不上是什么感觉,只是心脏位置痒痒的,堵堵的!直到见到张云雷状态才有了一点好转。

小孩儿见孟哥脸色苍白真真是心疼极了。

“还有哪不舒服吗?方才周将军跑来叮嘱我,说你胃还是痛,是吗孟哥?”

“没有,已经好多了。只是偶尔会有灼烧感,休息休息就好了。磊磊过来坐,你陪我聊聊天”

孟鹤堂哽咽的声音深深盾击着张云雷耳膜。孟哥哭过了吗?为何一觉醒来他变的和从前不一样了?带着疑问张云雷缓缓坐在床旁,疑惑过后还不忘为孟哥掖掖被角。

无意间小孩儿的手触碰到孟鹤堂的手,那是他第一次感觉有人的手竟比自己还冰。

“是不是冷,手为何这般凉,孟哥你到底怎么了,别吓唬我”

小孩儿紧张的话语让孟鹤堂稍许有了些安慰,他很怕自己身边的人都在欺骗他,糊弄他…

犹豫片刻孟鹤堂终是开口问道

“你觉得我长像如何?你对我的看法又是何?”

孟鹤堂此话一出,张云雷突然笑了。他不知孟哥心中的疙瘩,还以为是小孩子心性犯了,于是他也像周九良似得说了些让孟大夫无法接受的话。

“我家孟哥最漂亮,最好看了,天生长着一副好面孔,怎能不让人喜欢,要说我对孟哥的看法,除了喜欢那就是喜欢了”

原本出于玩笑博孟哥一笑,张云雷的话说的轻松,以至于让孟鹤堂听出了轻蔑味。如今的他本就脆弱,听到此便也绷不住了,原来在大家眼里自己不过是有一副空皮囊罢了。

一时间孟鹤堂的眼泪顺着眼角,鼻翼,流进嘴巴,最终滴落被上,发出“啪啪啪”的声音。

那一刻孟鹤堂彻底失控的喊道

“原来你们都是如此,你们只在乎我的容貌,没人真心与我相处。张云雷出去,我不想见你,你走”

孟鹤堂痛苦的怒吼着,随后抓起身边东西向小孩儿砸去,所有东西都准确无误的砸到张云雷身边,却没一样东西真正砸在他身上。终究孟鹤堂还是不忍伤害小孩儿,这一切的一切也只能怪他无用罢了。

被迫赶出的小孩儿出门便与九帝撞个正着,杨九郎见夫人这般狼狈赶忙将他往自己怀里揽,边搂边说道

“宝贝儿怎么了,慌慌张张的,让奴才看见成何体统?”

“郎哥哥我…我好像说错话让孟哥生气了?他…他将我轰出来了…我…”

张云雷不敢相信的与九郎简述刚刚屋内发生的事。听后杨九郎也显得有些不敢相信。

今日的孟鹤堂像疯了似得,无论是谁他都不见,就连九帝进屋看望,孟大夫也毫不避讳的说出了“滚”这字。

张云雷虽在门外却听的十分清楚。

杨九郎出来后眉头紧皱,表情十分复杂,小孩儿怕他生气会迁怒孟哥于是赶忙上前劝道

“夫君别气,孟哥身体刚有好转,可能一时间……”

小孩儿还未解释完,杨九郎再次将他搂入怀中。

“磊磊在怕什么,小孟是你我出生入死的兄弟,你还担心夫君伤了他不成?只是此事蹊跷,小孟定是受了刺激。我想其中的缘由九良该比我们知道的多些”

张云雷在杨九郎怀中蹭了会儿后才悠悠说道

“去找周将军聊聊”

评论(26)
热度(24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日思夜想的辫儿哥哥 | Powered by LOFTER